偏执Bat

-燕北墨-
☫想搞楚轩,想日唐三,想睡萧炎,想上鬼使黑☫
☤初心不改 墙头草☤
‖区长痴汉‖
『墨韵BAT』

【超蝙】九条命

·又是我

·改了好几遍还是写不出自己想表达的千分之一,甚至更糟糕了,写的我有点绝望

  

·流水账  很严重的ooc   语句不通只求轻喷

·求评论QAQ


*我知道闪闪的能力不是天生,内有私设/背景涉及bvs电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人会与生俱来一些天赋,就好比在神的祝福中诞生的韦恩少爷,出生便拥有九条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哥谭最臭名昭著的犯罪巷,年幼的贵族少爷在那里用掉了他的第一条命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至今他都能清楚的记得发生在几乎是一瞬间的场景:

从影院出来还在兴奋讨论着剧情戛然而止的声音

把自己和母亲护在身后的父亲,第一声枪响

崩开的珍珠项链

珍珠无力的散落在地上发出的清脆声音

瞄准自己心脏的那只手枪,第三声枪响

子弹贯穿胸腔时的疼痛

犯罪巷沥青地在夜晚的冰凉

……和......

恢复清醒后如同潮水一样汹涌而来的绝望。

 

  

“布鲁斯少爷。”男孩还跪在地上徒劳的想要止住从母亲胸口流出来鲜红液体,“回家吧。这里交给警察。”

“阿福——”老人刚才的声音如同压垮骆驼的稻草,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水珠决堤而下,“我们不等他们一起回家了么。”

小少爷哭的惨兮兮的,甚至于一直被教导的礼节都被抛在了脑后,他被亲人的血沾满的小手拽住管家的衣角不放:“我们应该等他们一起回家的!”

 

“我们回家吧少爷。”

   


 

 

贵族少爷的第二条命是被小丑带走的。

在哥谭的某一个街巷里,哥谭新生的怪物被笑着的死神带走,那是蝙蝠侠的第一次失手。

 

 

第三条命他送给了别人,送给了他的罗宾。  

“你不应该这么做的。”他曾近的罗宾这么跟他说,“他会醒来的,我告诉过你。你不用你自己的命救他他也会回来的。”

“如过是你我也会毫不犹豫这么做的。”蝙蝠的嗓音像是尖爪抹过玻璃。

“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Bruce,”第一只离巢自飞的知更鸟从背后抱住他的导师,“我们都在的。永远都在的。”

 

 

第四条命他借给了一个大都会的女孩儿,超人刺眼的红披风从天空划过。

神高高在上怎么会在乎渺小的众生呢?

神高高在上怎么会来得及看看地面呢?

 

 

第五条命——这大概是他唯一一次觉得天赋这种东西真的有用——他把它给了玛莎。

超人必须留下对付卢瑟制造出来的那个恶心的怪物,所以克拉克的母亲蝙蝠侠去拯救。

尽管玛莎真的和他曾经记忆里的那个差了太多,但是当他感受到那颗在她胸腔里重新开始跳动的心脏时,就好像八岁那年他真的等到了一起回家的爸爸妈妈。

 

 

他错了,所以他要拟补,他得拟补,他必须拟补。

布鲁斯把花束放在这座新竖起的墓碑前。

 

所以

第六条他用来救起这个世界的神

“韦恩先生,”他逆着光,悬浮于半空,在布鲁斯眼里呈现一个剪影“或者我应该叫你蝙蝠侠?”

 

 

 

 

之后的日子平静了很长的一段时间,蝙蝠继续守护他的哥谭,超人重新回到大都会。偶尔的正义联盟集会的时候,超级英雄之间才会闲聊一会儿——当然这里面不包括联盟的顾问。曾经聊到过“天赋”这件事,大家似乎不约而同的对超人的天赋感到好奇:“蓝大个,来说说你的天赋?”

“我...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天赋,还是什么。我能看见每个人的天赋。”那双蓝眼睛带着点疑惑,“我不确定他是个氪星人的技能或者他就是天赋。”

“wow!这氪真是酷毙了不是吗!”绿灯夸张的用灯戒模拟出一个爆炸的对话框,“来给我们透露点什么吧!”

“嗯...闪电侠的天赋是 速度...?”

“不不不,我们想听点特别的,你知道,关于老蝙蝠。”

“可是...这样不太好?”

“得了,没人会告诉蝙蝠的,相信我。嘿,巴里,干什......???”

“好了天才,我们去干点别的别纠结于别人的隐私不放了。”

在闪电把绿灯带走之前,超人向他投去一个感谢的眼神。

 

 

 

蝙蝠洞的鸟类聚会举行的次数比联盟集会的次数发生的还要少,四只知更鸟齐聚就更少。

“听着布鲁斯,你不能在把你的生命在给别人了。”蓝鸟。

“就算你生命远多于我们。”红鸟。

“老头子我真他妈想不通你为什么这么急着送死?”赤鸟。

“......父亲(father)。”知更鸟。

“迪克,你能看见结局。”四只小鸟的发言都结束的时候,黑漆漆的蝙蝠才开口“你知道结局的意思是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他用的是结局这个词。迪克意识到。而不是未来。他知道结局的意思,他当然知道。他大概是这个世界最失败的先知,但他仍不打算放弃最后一点挣扎的可能:“起码你不能在为了别人的请求就把自己的性命送出去?”

 

 

 

 

就算是做足了所有准备,但这一场吞噬性的入侵还是让地球猝不及防。

 

第七条   他丢在战场,那些该死的外星人——

第八条   这个世界没有阴影可以存在,但是没有光——没有光这个世界将几乎一无所有,世界可以没有蝙蝠侠,但世界需要超人,地球需要超人

第九条——

 

“B,你...你能救活她对吗?”钢铁之躯只有在这时候才显出他的柔软,星球日报最王牌的女记者“安睡”在他怀里。

“我会尽力,但是能不能真的把她救回来,我不能保证。”声音一如既往的嘶哑低沉,“你确定要让我救她吗?”

“我...B,我知道这个要求可能有......”蝙蝠白色的护目镜直勾勾的看向他的方向,克拉克突然感到一阵的惊慌。

“你只需要回答我确定还是不确定。”

“确定。”克拉克把那些突如其来而且毫无根据的慌乱抛在脑后,收拾残局的事情不需要超级英雄,他已经下定决心在这件事接受后找布鲁斯谈谈——谈谈他对他的感觉。不计后果。至少他们之中得有一个人肯说出来。

“好。我会救活她。”蝙蝠面具遮住了布鲁斯几乎全部的表情,“你去看看戴安娜需不需要帮忙吧。”

“什...?现在没有那些该死的外星人了B,就只是那些外星武器参与的能量波——”

“去看看戴安娜需不需要帮助,我不想再重复第三遍。”蝙蝠从他怀里接过路易斯——他想要把他支开——隐隐约约克拉克意识到这一点,“我会救活你的女记者,尽全力救活,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要紧紧盯着?”

“我和路易斯早就分手了,你知道的布鲁斯——”

“去 看 看 戴 安 娜 是 不 是 需 要 你 的 帮 助 。”

 

 

他永远固执的另人恼火。

 

 

 

“....克拉克.....”

“嘿,路易斯你感觉怎么样?”他向人身后张望,企图看见那个黑漆漆的蝙蝠。

 

 

“你在找Bruce吗?”夜翼的声音很轻,好像怕惊扰到谁是的,“他在这。”

初代的罗宾把导师圈在怀里:“他在这。”

“不——不会的——他有九....”

“对,九条命。”迪克看着那双澄澈的如同天空的眼睛帮他把话补完,“刚刚你让他用掉了,他的,第九条命。”






高高在上:尝试了一语双关,一个表达飞在天空的超人,一个表达高不可攀的神明【然而根本没写出来就是了





☫有妹子提出来,所以我就在这写一下

八岁的老爷感觉还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,所以没能就活父母是因为还没掌握这个“技能”

……对自己不存在的文力抱头痛哭  感谢妹子

评论(60)
热度(1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偏执Bat | Powered by LOFTER